48group Wiki
48group Wiki

JKT48是以印尼雅加達為中心活動的女子偶像團,於2011年成軍,由秋元康擔任製作人,為AKB48系列首支活動據點在日本以外的姊妹團體。

概要[]

JKT48和將東京都內秋葉原作為根據地的母團體AKB48相像,雖然是以AKB48的概念為主,但亦融入了印尼本身的在地文化。而「電通」子公司在印尼設立的經營事務局「印尼電通媒體集團」,是全體成員的所屬事務所[註 1](僅不包含AKB48轉來的留学生-高城・仲川)。

在日本國内除AKB48以外,尚有以20岁以上成員構成的「SDN48」、以位於名古屋市內榮為據点的「SKE48」、以大阪市內難波為據点的「NMB48」、以福岡市內的博多為據点的「HKT48」,合計共5組的48系團體,而JKT48是首個在日本海外推出的姊妹團。

與 AKB48 及其他姊妹團體的不同之處[]

  • 不参加選拔總選舉和猜拳大會等AKB48單曲的決定選抜成員活動。
  • 不参加AKB48單曲發售記念的個別握手會。

來歷[]

2011年[]

  • 9月11日,AKB48的第22張單曲《飛翔入手》劇場版握手会發表了组合将成立的消息。
  • 9月中旬,開始招募第1期生。
  • 11月3日,披露1期生28名。
  • 12月12日,出演「AKB48紅白対抗歌合戦」(初次在日本披露)。

2012年[]

  • 1月14日,歌曲《Heavy Rotation》(翻唱自《無限重播》)的MV公布。
  • 2月11日,首次在Global TV频道演唱《好想見你》。
  • 2月15日,AKB48的第25張單曲《GIVE ME FIVE!》發售,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與SKE48的松井珠理奈在B面曲《NEW SHIP》共同擔任Special Girls A的雙中心,也使她成为首位参加AKB48歌曲录制的JKT48成員。而且,AKB48的樂曲是首個由日本国籍以外的成員参加。
  • 3月10日,首次在Global TV频道中演唱《因為喜歡你》。
  • 4月15日,Global TV中首個冠名節目《JKT48 School》開始放映。每週30分鐘,共播放8次。
  • 5月17日,在雅加達市内的暂用劇場中开始表演睡衣兜風公演。
  • 7月9日,首次在RCTI频道演唱《馬尾與髮圈》。
  • 7月11日,官方粉絲俱樂部設立發表。
  • 7月17日,RCTI的廣播節目《Mega Konser JKT48》中出演。披露了10曲。
  • 8月13日,第2期生的募集開始。
  • 8月24日,参加演唱会AKB48 in TOKYO DOME ~1830m的梦想~。同时發表AKB48 Team A的高城亞樹仲川遥香将移籍至JKT48。
  • 9月8日,雅加達市内的商場fx内的專用劇場启用。
  • 11月1日,AKB48的高城亜樹,仲川遥香移籍。
  • 11月3日,發表了2期生31名加入的消息。
  • 11月24日,獲得「Yahoo! OMG Awards 2012」最佳團體獎。
  • 12月23日,1期生和高城,仲川共计24名组成Team J。隊長是Devi Kinal Putri。

2013年[]

  • 2月16日,第一张专辑《Heavy Rotation》发售。
  • 4月21日,在「Selebrita Awards」中获得最佳新秀奖。
  • 5月11日,第一张单曲《RIVER》发售
  • 6月18日,在JKT48專屬劇場舉辦的公演中,發表了野澤玲奈兼任AKB48的消息。
  • 6月23日,初次巡回演唱会“初次见面。我们是JKT48”(はじめまして。JKT48と申します。)开始。7月4日结束,共计全5地7公演。
  • 6月25日,Team KIII成立,有18名2期生组成。
  • 7月3日,在演唱会“初次见面。我们是JKT48”雅加达第一日场上发表了Shinta Naomi担任Team KIII队长的消息。同日,单曲《Yuuhi wo Miteiruka?》发行。
  • 8月21日,第三张单曲《Fortune Cookie in Love》发行。
  • 8月26日,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受邀担任日本岡山县“水果推广大使”(おかやまフルーツ大使)一职。
  • 11月3日,3期生招募开始。
  • 11月26日,第四张单曲《Manatsu no Sounds Good!》发行。
  • 12月21日,演唱会“JKT48 2nd Anniversary Live in Concert "Performing All Out! Terima kasih telah menjadi temanku"”举办。在早场演出上,日本搞笑组合COWCOW作为嘉宾出演。在夜场演出中,属于Team J的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被授予了JKT48队长一职。

2014年[]

  • 2月24日,於Zepp DiverCity Tokyo舉辦的「AKB48集團大組閣祭」中宣布近野莉菜将自AKB48移籍至JKT48。
  • 3月5日,第五张单曲《Flying Get》发行。
  • 3月15日,发表了3期生32名加入的消息。
  • 3月 - 4月,举办了“JKT48 6th单曲選抜总选举〜由大家决定的、16名选拔成员〜 重要的事要由大家决定!”(〜みんなが決める,16人選抜メンバー〜 大事なことはみんなで決めよう!)(第一屆單曲選拔總選舉)。总队长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获得第一名,同时取得了第六张单曲的中心位置。
  • 6月11日,第六张单曲《Gingham Check》发行。
  • 8月27日,第七张单曲《Kokoro no Placard》发行。
  • 12月24日,第八张单曲《Kaze wa Fuiteiru》发行。
  • 12月27日,於演唱会「JKT48 3rd Anniversary Live in Concert "Saya Masih Anak Kecil"」宣佈明年將與AKB48一起举办演唱会並成立子團體4 Gulali。

2015年[]

  • 1月10日,4期生招募开始。
  • 1月24日,於JKT48劇場宣佈,16名3期生组成Team T,25日组成。
  • 3月27日,第九张单曲《Pareo wa Emerald》发行。
  • 4月 - 5月,举办「JKT48 10th单曲選抜总选举」(第二屆單曲選拔總選舉)。去年第2名Jessica Veranda获得第一名,去年第1名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則跌至第3名。Jessica Veranda取得了第十张单曲的中心位置。
  • 5月17日,於JKT48活動"Pareo wa Emerald Handshake festival",发表了4期生12名加入的消息。
  • 5月27日,第十张单曲《Kibouteki Refrain》发行。
  • 6月13日,演唱会「JKT48 Ada banyak rasa, Pilih suka rasa apa? JKT48 LIVE in CONCERT」發表JKT48人事異動。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擔任JKT48劇場經理,Team J成員Shania Junianatha擔任Team J隊長,Team J成員Devi Kinal Putri擔任Team KIII隊長,Team J成員仲川遥香擔任Team T隊長。原Team KIII隊長Shinta Naomi轉調至Team J。
  • 8月26日,第11张单曲《Halloween Night》发行。

2016年[]

  • 1月1日,第12张单曲《Beginner》发行。
  • 3月23日,第2张专辑《Mahagita–Kamikyokutachi》发行。同日JKT48第13张单曲總選舉開始,由Jessica Veranda獲得第1名。
  • 6月1日,第13张单曲《Mae Shika Mukanee -Hanya Lihat Ke Depan-》发行。
  • 9月21日,第14张单曲《LOVE TRIP》发行。
  • 12月1日,實行新體制。
  • 12月21日,第15张单曲《Saikou ka yo -Luar Biasa-》发行。
  • 12月31日,仲川遥香畢業。

2017年[]

  • 2月22日,第3张專輯《JKT48 Festival》发行。
  • 3月8日,第16张单曲《So Long!》发行。
  • 4月22日,舉辦《JKT48 第十七單曲選拔總選舉》。
  • 10月1日,6期生徵選活動正式開始。
  • 10月12日,Team KIII成員Ratu Vienny Fitrilya辭去隊長職務,並降格為研究生。

2018年[]

  • 2月24日,研究生Ratu Vienny Fitrilya再次昇格至Team KIII。
  • 3月24日,舉辦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畢業紀念演唱會。營運單位於當日宣布4月1日起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專任劇場經理,Team J第2任隊長Shania Junianatha接任JKT48總隊長,Team J第3任隊長由Priscillia Sari Dewi擔任。
  • 3月27日,由於「AKB48第53張單曲世界選拔總選舉」開票活動當天正值伊斯蘭教的開齋節,為印尼主要傳統節日之一,JKT48於官網並透過AKB48營運方宣布全體成員不參加本屆總選舉。
  • 4月8日,劇場經理Melody Nurramdhani Laksani於劇場公演後正式介紹新加入的6期生,並以「RE:BOOST」為主題發表未來的改革方針(下述)。
    • 各分隊成員定额恢復為16名
    • 取消現有研究生制度,成立「JKT48學院」
      • 學制分成相當於研究生的「Class A」與新生(等同於先前的暫定研究生)的「Class B」兩種等級,「Class B」成員在基礎培訓中達到一定程度,合乎升等標準時,可升格為「Class A」成員
      • 1年內若未升格為正規成員者,將強制退團
      • 升格及降格成員於每年固定舉辦4次的握手會中公布
    • 未來將以近似AKB48 Team 8「可面對面見面的偶像」的理念進行印尼國内的巡演活動
    • 斋月期間將進行劇場改裝,並引進最新技術
    • 新體制將於開齋節後的6月底實施,舊制研究生與6期生將先行編入學院生體制
  • 9月起,作为「日本與印尼建交60週年親善應援活動」的一部分,Team J成員Stephanie Pricilla Indarto Putri至AKB48進行1個月的短期交換留學,AKB48成員川本紗矢亦於同時期至JKT48進行1個月的短期交換留學。

2019年[]

  • 7月5日,SKE48的营运公司宣布了与JKT48的合作计划,时任SKE48劇場經理湯淺洋轉任JKT48特別顧問。

引用错误:组名为“註”的<ref>标签存在,但没有找到相应的<references group="註"/>标签,或结尾的</ref>标签丢失